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师德与师风

423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王佐书

立即试听

  •  

    师德与师风

    主讲人:王佐书

    课程简介

        2012年9月10日上午,以“师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秋季教育论坛隆重开幕。正在学院参加培训的第2期高职院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8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2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第10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培训班、第5期浙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480余位学员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为主要形式。主旨演讲内容涉及师德与学风、学风建设、教师培养与制度建设、教师专业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路径与对策等。平行论坛围绕“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水平”;“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三个主题展开。

        本课程是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同志在该论坛上的报告。主讲人在该报告中主要强调,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必须研究育人规律、育才规律和可持续发展规律,要着力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全人格水平,要研究并建立相关体系,明确可控因素与不可控因素,充分运用可控因素,降低不可控因素影响。

    课程时长

        39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12月

  • 了解教师

    王佐书

    王佐书,教授、博导。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黑龙江社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曾任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2002年12月任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2008年3月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民主党派建设、参政议政、教育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出版过多本著作。

  • 全一集 00: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