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弘扬科学道德 加强学风建设

7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杨 光

立即试听

  •  

    弘扬科学道德 加强学风建设

    主讲人:杨光

     课程简介

        2012年9月10日上午,以“师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秋季教育论坛隆重开幕。正在学院参加培训的第2期高职院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8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2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第10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培训班、第5期浙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480余位学员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为主要形式。主旨演讲内容涉及师德与学风、学风建设、教师培养与制度建设、教师专业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路径与对策等。平行论坛围绕“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水平”;“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三个主题展开。

        本课程是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在该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强调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迫切需要。目前,高校科学道德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仍存在着学风不正和学术不端两个层面的问题,今后要通过各种措施和手段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坚持零容忍,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

    课程时长

        32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12月
     

  • 了解教师

    杨 光

    杨光,文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副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青年部干部、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北师大校副秘书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副司级)、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司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等职。2005年12月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1995年至1996年,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莱特大学作访问学者。公开出版发表著作200余万字,主要有《如何提高组织管理能力》、《教育的阶段性和教育方针》、《我国考试制度中的几个热点问题》、《海外中文教育中的几个问题》、《美国高校财政拮据给我们的启示》等。

  • 全一集 0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