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管理

133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林 巨

立即试听

  •  

    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管理

    主讲人:林 巨 

     

    课程简介

        “我们希望拥有怎样的幼儿教师?”每个幼儿园园长都会不约而同地开列出一个长长的单子:在品性上,要踏实、勤劳、耐心、聪明、温柔、有爱心、有亲和力;在业务上,要有经验、有悟性、有组织能力、有创意、有责任心、爱学习、能做家长工作;在团队价值上,要不捣蛋不拉后腿、守纪律、有上进心、会和人相处、懂得感恩、会自我反省、能以身作则等。但令人遗憾的是,现实中很多教师并不是这样的。当他们达不到这样的标准时,该怎么办?把“索要”转变为“给予”,将马斯洛需求层次论应用到教育管理中来,将阴阳型、表功型、扎堆型、顽固型、情绪型、自卑型等这六类常见的幼儿教师造就成为合格的教师。

        “信任是最好的管理,也是最好的激励;反之,不信任是最坏的管理,也是最大的伤害!”信任承载于“真正的赞美”。对我们的教师,在他们失败的时候,在他们怀疑自己的时候,在他们不成功的时候,请摒弃你的“廉价的赞美、一般的赞美”,给予他们“真正的赞美”,因为“真正的赞美”是“真正的信任”,是“真正的激励”,是“改变教师最有力最强悍的武器”。当我们的园长一如“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对待教师时,我们拥有的就是理想中的幼儿教师队伍。

    课程时长

        135分钟

    课程提纲

        一、园长和教师的关系误区

           1.我们希望拥有怎样的教师?

           2.马斯洛需求层次论在教育管理中的应用

        二、对六类常见幼儿教师的分析

           1.阴阳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2.表功型(有点表现就生怕你不知道)

           3.扎堆型(消极抱怨、无事生非)

           4.顽固型(勇于认错、屡教不改)

           5.情绪型(情绪不稳、容易激动)

           6.自卑型(自我封闭、消极郁闷)

        三、如何激励幼儿教师

           1.廉价的赞美

           2.一般的赞美

           3.真正的赞美

  • 了解教师

    林 巨

    林巨,北京大学心理系毕业,花径美德工程创始人、花径首席讲师,创办了花径美德幼稚园、花径生命成长培训学校。林巨老师和他的教育团队常年在全国各地巡回演讲,并开展各类儿童、青少年及父母培训课程,孜孜不倦地推行“美德工程”的教育理念,是我国心理健康和生命成长教育的开创者和领路人,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校外基础教育培训机构优秀校长”称号。

  • 第一集 00:43:07
    第二集 00:47:48
    第三集 0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