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纵横谈》之二: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1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程恩富 仝华 康沛竹

立即试听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纵横谈》之二: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主讲人:程恩富 仝 华 康沛竹

    课程简介

        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在思想文化建设上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我们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而提出的重大历史任务。为了迎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纵横谈》制作了八期特别节目,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方面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意义、作用和方向等问题。本课程是该节目的第二期。程恩富教授作为主持人与仝华和康沛竹两嘉宾教授在节目中探讨了“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这一问题。近代中国积弱积贫国力衰微,中华民族处于苦难深重的境地,老百姓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把诞生在西欧的马克思主义写到了自己的旗帜上,成为立党立国的一个根本指导思想。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三位教授从当时的国情、国际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等方面出发解答了这一问题。

    课程时长

        30分钟

    录制时间

        2007年10月

  • 了解教师

    程恩富

    程恩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主要从事中外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代表作有《西方产权理论评析》、《社会主义三阶级论》等20余部专著和400多篇文章。

    仝华

    仝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理事,北京市高校中国革命史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康沛竹

    康沛竹,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主要专著:《灾荒与晚清政治》、《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防灾救灾的思想与实践》。曾获: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科研成果一等奖。

  • 全一集 0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