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职教德育与就业指导

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蒋乃平

立即试听

  •  

    职教德育与就业指导
     
    主讲人:蒋乃平

    课程简介

        本讲座是由中国职教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特级教师蒋乃平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西安市职业教育院校长培训班上所做的专题报告,题名为《职教德育与就业指导》。在报告中,蒋乃平讲解了以下几个要点内容:城市化与工业化密切相关;心理学家分析:快乐是什么?;德育不快乐,德育实效不高——学生烦、教师累;职业院校学生更需要师爱——师爱是师德的灵魂;德育应该让学生感到可信、亲切、有用、愉快;就业指导对教育、教学的拉动。

    课程时长

        180分钟

    录制时间

        2008年10月

    课程提纲

        前言

        一、德育应该让学生感到可信

        二、德育应该让学生感到亲切

        三、德育应该让学生感到有用

        四、德育应该让学生感到愉快

        五、就业指导对教育、教学的拉动

     

  • 了解教师

    蒋乃平

    特级教师,中国职教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教育部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研究领域为:职教课程、职教德育。近10年来,连续主持和主研了多个国家、市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职教课程学科理论建设中做出了贡献,首创了符合国情的“宽基础、活模块”课程模式(学名:集群式模块课程,简称KH模式);从提高德育实效出发,挖掘职业指导的德育要素,将职业生涯设计引入职业学校德育领域。上述两个领域的研究,均于2001年获教育部面向21世纪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教材规划研究与开发项目一等奖。主要专著:《“宽基础、活模块”的理论与实践》(宁波出版社,1999年);《职业高中德育的理论与实践》(北京教育出版社,1992年);《社会能力训练教程》(高等教 育出版社,2001年)等,公开发表的论著超过200万字。

  • 第一集 00:43:10
    第二集 00:47:59
    第三集 00:43:34
    第四集 00: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