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及其形成与发展

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陈 述

立即试听

  •  

    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及其形成与发展

    主讲人:陈 述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规定,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本课程中,陈述教授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并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深刻地解读,主张要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发展和创新群众路线,将其体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个过程之中。

    课程时长

        58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6月

    课程提纲

        一、群众路线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发展的

            1.群众路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

            2.群众路线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得到坚持和发展

            3.群众路线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得到新发展

        二、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1.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2.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党的群众路线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进一步发展和创新

  • 了解教师

    陈 述

    陈述,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题组首席专家,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建设和毛泽东思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文件起草工作,先后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共产党80年》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上百篇。

  • 全一集 00: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