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夯实基础 突出特色 不断提升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关昌峰

立即试听

  •  

    夯实基础 突出特色 不断提升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主讲人:关昌峰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关昌峰同志在北京化工大学党校理论学习高级班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专题报告。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阐述了新形势下高校党建科学化的内涵、重要意义,以及高校党建面临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党建工作基本思路、具体做法、建设成效和经验体会。

        关昌峰同志强调,进一步夯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更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推进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高校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高校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在具体实践中,北京化工大学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重要契机,以实施“一个计划”、推动两个“共建”、开展“三个工程”为有效载体,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积极探索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

    课程时长

        74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9月

    课程提纲

        一、高校党建科学化的内涵

        二、高校党建科学化的重要意义

        三、新时期高校党建面临的主要问题

          1.价值多元化的倾向日趋明显,高校党的思想建设面临新挑战

          2.高校党组织的各项制度尤其是民主制度有待完善

          3.对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

        四、积极探索高校党建科学化的有效途径

          1.更新工作理念,强化激励引导,使创先争优成为高校党员的内在动力。

          2.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弘扬正气,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增强高校党组织影响力和感召力的有效途径。

          3.立足高校实际,注重工作创新,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提升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五、对高校党建科学化的几点思考

          1.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注重经验总结和规律把握

          2.遵循高教发展规律,结合学校校情和党员特点

          3.创新方法内容形式,不断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 了解教师

    关昌峰

    关昌峰,男,满族,1957年1月生,辽宁大连人,1996年1月入党,1974年1月参加工作,北京化工学院化工过程机械及装备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育管理研究员。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 关昌峰--夯实基础,突出特色,不断提升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01: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