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1年秋季教育论坛

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力鸣

立即试听

  •  

    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1年秋季教育论坛

    主讲人:张力鸣

    课程简介    

        在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方面,宁波市进行诸多积极的探索和尝试,有效地支持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不仅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支撑力量,更是职业教育自身提升发展的内在要求。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要求职业教育在发展上要变“被动”为“主动”、变“外延扩张”为“内涵提升”、变“计划培养”为“市场驱动”,从而促进职业教育向更高层次和水平发展。在这方面,宁波的主要做法是加强政府统筹、实施四项工程、推动改革创新、促进提升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职业教育地位显著上升,办学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增强。

    课程时长

        41分钟

    录制时间

        2011年9月

    课程提纲

        一、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的提出

            1.高技能人才缺乏是宁波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瓶颈之一

            2.失业率居高不下与许多岗位找不到技术工人并存

            3.职业教育自身提升发展需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

            4.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的目标

        二、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的主要做法

            1.政府统筹

            2.四项工程

            3.改革创新

            4.提升发展

       三、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的初步成效

  • 了解教师

    张力鸣

    张力鸣,1962年9月出生,现任宁波市教育局工委委员、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历任宁波东恩中学教师,大队辅导员,教导处副主任,副校长,校长、副书记,宁波市教育局(教委)基教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宁波市教育局工委委员、局长助理,2007年3月任宁波市教育局工委委员、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

  • 张力鸣——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 00: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