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走好每一步,可以至千里——浅析江南小学特色学校建设

104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田 琪

立即试听

  •  

    “走好每一步,可以至千里”

    ——浅析江南小学特色学校建设

    主讲人:田 琪

    课程简介

        “走好每一步”就棋理的本意为下棋应通观全局,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正所谓“博弈之道,贵乎谨严”(《棋经-第四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荀子《劝学篇》)。引申开来,就是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方能成功。

        在本课中,田琪校长从重庆江南小学特色学校的建设实践,围绕学校管理规划、师生发展、课程建设等诸多方面,解读了该校“走好每一步”教育理念的内涵。

    课程时长

        46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7月

    课程提纲

        一、学校基本情况

        二、特色定位

        三、什么是特色学校

        四、“走好每一步”的特色实践

  • 了解教师

    田 琪

    田 琪,中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原任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现任南岸区海棠学区主委、江南小学校长,重庆市学习指导专委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估专家,南岸区人民政府兼职督学,南岸区小学德育委员会秘书长。先后担任重庆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品德学科指导组成员,小学语文新课程教材编委,重庆教育学院中文系特聘授课教师。在2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田校长多次参加国家级、市级科研课题研究及协作,参与新课程国家级和省级多学科教材的编写工作。先后荣获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红岩教师、重庆市百万女职工素质达标活动优秀个人、南岸区十杰青年称号,多次荣获南岸区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 田 琪——走好每一步,可以至千里 00: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