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策略

10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傅树京

立即试听


  • 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策略

    主讲人:傅树京

    课程简介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 2020年)》指出,要“严格教师资质,提升教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也对教师群体、教师个人及教师这一职业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离不开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深入地探讨教师专业发展,对于加强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本课程详细地阐释了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理论,并提出了教师专业发展有效策略。

    课程时长

        118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9月

    课程提纲

        一、教师专业发展内涵

            1. 什么是教师专业发展

            2. 教师职业的特点

            3. 教育管理的权变性

            4. 事实判断与价值判断

        二、教师专业发展观点       

            1. 经验论

            2.  老化论

            3.  潜在论

            4. 发展论

            5.  阶段论

        三、教师专业发展策略

  • 了解教师

    傅树京

    傅树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北京市教育评价与督导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教育管理、教育领导、教育制度、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校改进、专业发展和教师教育等。主要学术著作有:《教育管理学导论》、《高等教育学》、《师德建设新维度:组织文化的视角》、《教育管理专业实践指南》、《教育评估和督导》和《学校教育学教程》等。代表性学术论文有:《公共教育管理体制探析》、《发展多元化服务主体:公共教育改革的路径选择》、《中小学以价值为本的教师领导方式》、《中小学校长与教师互动现象探析》等等。

  • 傅树京——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策略 0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