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养树养根,养人养心——新养成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4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许昌良

立即试听


  • 养树养根,养人养心

    ——新养成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主讲人:许昌良

    课程简介

        学生德育工作常抓不懈,但却收效甚微,这是很多教育工作者都深感困惑的问题。针对这一状况,江苏无锡凤翔实验学校的许昌良校长认为,“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做点当下能做的事情,从做小事开始”。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朴素的理念,他带领全校师生积极践行“新养成教育”,从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入手,开展各种扎实而有成效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在本节课中,许昌良校长就将介绍他们开展“新养成教育”的具体做法,以及他自身的一些思考。

    课程时长

        106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7月

    课程提纲

        一、德育真乃教育第一难?

            1. 关于德育的哲学思考

            2. 重建教育价值观

        二、德育实效性的秘诀在哪里?

        三、路就在脚下-新养成教育行动

            1. 新养成教育内涵

            2. 新养成教育的具体实践

  • 了解教师

    许昌良

    许昌良,江苏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校长兼书记,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导团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33”工程培养对象,全国科研型校长,江苏省教育优秀工作者,江苏省师德模范,江苏省“红杉树”园丁奖,江苏省教育系统勤政廉政好干部,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无锡市北塘区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沉静语文”的倡导者。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300余万字,出版《沉静语文》《语文教学与心理学》《包容,草根的修炼》等学术专著十一部。

  • 许昌良——养树养根,养人养心--新养成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01: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