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和谐社会 以“道”相通——老子的智慧(共2)-2

1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

立即试听

  •  

    和谐社会 以“道”相通

    ——老子的智慧

    主讲人:牟钟鉴

    课程简介

        老子所著《道德经》,既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文本载体之一,也是被翻译成外文语种和版本最多的中国典籍,在世界上广为流传,被公认为人类文明的杰出成果。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然而,人类在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困境。以尊道贵德、崇尚自然为宗旨的《道德经》,倡导抱朴守真的人生态度、清静恬淡的精神境界、崇俭抑奢的生活信条、和光同尘的处世方式、身重于物的价值取向、天人和谐的生态观念。 《道德经》的思想,对于现代人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认识人生价值,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

        本次讲座我们特别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牟钟鉴教授为我们就“和谐社会,以道相通——老子的智慧”为题,展开精彩、详尽的讲述。

    课程时长

        2集共计126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7月

    课程提纲

        一、老子其人其书及老子研究热

        二、老子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和贡献

        三、老子的智慧在今天的意义

        四、如何读《老子》

  • 牟钟鉴——和谐社会以道相通——老子的智慧2 01: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