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若干问题与思考

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顾海良

立即试听

  •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若干问题与思考

    主讲人:顾海良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顾海良院长按照教育规划纲要总体部署,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建设的核心问题,从大学的功能、大学的精神和大学发展的阶段特征等几方面来分析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内涵。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大学制度,必须适合中国国情,符合时代要求,要充分发挥领导制度、大学章程、学术规制、协调机制、人事制度和社会合作这六个要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作用。

    课程时长

        157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4月

    课程提纲

        一、方法提示

        二、分析路径

        三、大学功能

        四、大学精神

        五、阶段特征

        六、《纲要》的基本要求

        七、制度体制要素

  • 了解教师

    顾海良

    顾海良,男,1951年生,上海市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现任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理论经济学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

  • 顾海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若干问题与思考 02: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