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

156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吴常信

立即试听

  •  

    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

    主讲人:吴常信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吴常信院士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报告。

    课程时长

        73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11月

  • 了解教师

    吴常信

    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学家,畜牧学家。1935年11月15日出生,浙江嵊县人。1957年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毕业。曾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四十余年来从事动物遗传理论与育种实践研究。在选种理论中,首次提出了“数量性状隐性有利基因”的假设,并通过实验得到证实。在参数估测中,首次提出多胎动物“混合家系”的概念,推导了计算混合家系亲缘相关的理论与近似公式,这在改进遗传参数估测方法上是一种创新,提高了选种的准确性。在蛋鸡育种中,应用合成系育种的理论与方法,解决了我国蛋鸡育种由于长期闭锁选育造成的遗传进展缓慢的问题,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动物遗传资

  • 第一集 00:35:38
    第二集 00: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