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塑造阳光心态,享受教育幸福

1768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李 爽

立即试听

  •  

    塑造阳光心态,享受教育幸福

    主讲人:李 爽

    课程简介

        教师自身的幸福关系到学生和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一个没有幸福感的教师对工作消极应付,缺乏热情和激情,很难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学生的幸福感也无从谈起。广大基础教育管理者要引导教师树立积极向上的幸福观,让教师保持阳光的心态。教师有了阳光的心态,身心愉悦,教育便不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生活的本身。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从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教育幸福以及如何塑造阳光心态等三个方面,对在当前形势下,教师群体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话题做了精彩的阐释。

    课程时长

        87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6月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教育幸福

        二、什么是心态,心态具有多大的力量

        三、什么是阳光心态,教师应怎样塑造阳光心态

  • 了解教师

    李 爽

    李 爽,女,1966年生,现任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教育中心副校长、临淄区家庭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山东省NLP专业执行师,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临淄区心理协会副会长,临淄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荣获山东省推广普通话先进个人、淄博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淄博市教学能手,临淄区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长期从事教师培训、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培训、家长培训等。开展心理拓展训练、心理减压放松训练,团体及个体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咨询等。

  • 第一集 00:47:39
    第二集 0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