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网络社会:德育的新形态

199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刘惊铎

立即试听

  •  

    网络社会:德育的新形态

    主讲人:刘惊铎

    课程简介

        网络社会悄然兴起,并讯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人性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网络社会给人性提供了巨大而自由的释放空间,其中既有不良因子,也有美善因子,这就为德育提供了新的时空。当我们自觉而有计划的组织社会不同圈层的人们,以凸显美善网络因子为目标,重构生态网络社会的时候,不仅会优化网络社会,而且会融通和净化非网络社会,这便是我们认识网络社会是德育新形态的价值所在。本课程中,刘惊铎教授将结合丰富而生动的案例,针对这些问题做精彩的讲解。

    课程时长

        70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7月

    课程提纲

        一、网络社会的崛起

        二、网络社会改变生活

            1.网络改变了人们的交往方式,造成了身心分离的情形

            2.网络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变革了贸易理念和营销模式

            3.网络社会变革了信息传递理念和模式,也伴随着泥沙俱下的信息漩涡

            4.网络改变了时空显现方式,网络社会中没有了秘密

        三、构建生态网络文化,畅享美丽道德文化

  • 了解教师

    刘惊铎

    刘惊铎,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中国生态体验教育网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学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教科所研究员,教育部直属单位高评委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建设工程审定组专家,全国德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十七大”、“十八大”报告调研和起草小组成员,《教育规划纲要》研制组核心成员。生态体验教育理论创始人之一。

  • 第一集 00:45:32
    第二集 0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