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最美乡村教师——阿力太

43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专题片

立即试听

  •  

    最美乡村教师——阿力太

    阿力太老师简介

        性别:女

        所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区寄宿制学校

        阿力太16年孤身独骑,走遍2万平方公里草原家访,成为连接学校、家庭教育情感纽带。执教16年,培养出50多个大学生。为学生,她没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不能守在儿子身边、丈夫也被她带到小学,大雪消融,她又踏上“马背家访”之路。

        阿力太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区寄宿制学校的一名老师,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们都不辍学,她的教育梦想是让每个家在远方、寄宿学校的孩子都感受到爱。因交通不便,阿力太的学生长达5个月不能回家,父母很少来探望,执教16年来,她用母亲般的关爱,连接起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情感的纽带。为了家访,她利用周六周日、寒暑假孤身骑马走遍辽阔的大草原,踩冰踏雪、跨江过河、多次遇险。为了向学生家长传递信息,在收不到手机信号的草原上,她随身携带收音机,找到信号时就给当地专门为牧民传递信息的蒙语频道打电话,通过电台通知牧民。16年来她用坏了5部收音机。为了坚守自己的教育理想,她没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不能守在儿子身边、连丈夫也被她带到高寒小学。执教16年,阿力太老师教出了300多名中专生,50多名大学生。

  • 了解教师

    专题片

    最美乡村教师

  • 全一集 0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