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最美乡村教师——汪昌祥

4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专题片

立即试听

  •  

    最美乡村教师——汪昌祥

     

    汪昌祥老师简介

        工作单位:青海省湟中县拦隆口镇尼麻隆小学

        荣誉称号:全国模范教师

        35年如一日扎根在偏僻的小山村从事教育工作。他不顾胃癌、丙肝、低血压、胆囊炎等疾病的折磨,抱定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为村里孩子当好一天教师的信念,执著坚守在乡村教学第一线,每天用自己的生命燃起大山深处那簇最明亮的灯光。他始终坚持无私奉献、教书育人、兴教治贫,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致力于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在全镇名列前茅,他始终贯彻教育为“三农”服务的思想,为改变尼麻隆落后的面貌献计出力,使“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在山村深入人心;他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公而忘私,舍小家为大家,他所在的小学没有一名适龄儿童失学,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加快尼麻隆村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的事迹先后6次在青海电视台和《青海日报》报道,他曾获湟中县劳动模范、西宁市劳动模范、西宁市“乡村优秀教师”、青海省“优秀班主任”、“青海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琛2011年大学毕业,选择了在陇南市武都区最偏远的一所山村教学点五库乡寺坝小学任教。在教学之余,他通过手机微博,向山外世界首次传递和介绍这块最偏僻山村的生活状况,不知不觉间竟走出一条公益之路。两年来,正是因为他的“微”传递,让这个中国最偏僻落后的小山村,悄无声息地发生着某种变化。他的梦想,是做一名乡村教育公益人。

  • 了解教师

    专题片

    最美乡村教师

  • 全一集 0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