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最美乡村教师——王琛 孙占恒

2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专题片

立即试听


  • 最美乡村教师——王琛 孙占恒

    王琛老师简介

        王琛2011年大学毕业,选择了在陇南市武都区最偏远的一所山村教学点五库乡寺坝小学任教。在教学之余,他通过手机微博,向山外世界首次传递和介绍这块最偏僻山村的生活状况,不知不觉间竟走出一条公益之路。两年来,正是因为他的“微”传递,让这个中国最偏僻落后的小山村,悄无声息地发生着某种变化。他的梦想,是做一名乡村教育公益人。

    孙占恒老师简介

        弯着腰,弓着背,右脚微微抬起,左手张开以保持平衡,孙占恒用尽全力抬起头举起右手,在黑板上写下“石灰吟”三个大字。2011年8月,研究生毕业之后,孙占恒瞒着家中年迈的父母,来到德州市陵县陵城镇凤凰高级小学支教,2年时间过去了父母仍不知情。现今,颈椎已经脱位的孙占恒被查出患有号称“不死癌症”的强直性脊柱炎,两年来拿着微薄收入的孙占恒只能买些便宜药品勉强支撑着,站在讲台上不倒下,他说他一定要坚持到底,让孩子们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 了解教师

    专题片

    最美乡村教师

  • 全一集 0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