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最美乡村教师——王永祝

35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专题片

立即试听

  •  

    最美乡村教师——王永祝

     

    王永祝老师简介

        性别:男

        所属地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龙坪乡柳林荒教学点

        56岁的他,是学生眼里的“全能爷爷”,语、数、外、音、体、美,“全能爷爷”全科教学,唱起童谣豪不逊色;刻录舞蹈光盘,逐个动作教学生,女儿、儿子、儿媳成了他的义务帮手。孩子寄宿,他和老伴是“保姆”,每天早晚给29个孩子洗脸、洗脚、刷牙,而“全能爷爷”快乐背后却有着心酸。

        一座只能摆渡进出的偏僻村落,一名倾尽一生建校的乡村教师。从桂平市区到学校,坐渡轮、转小舟要3个多小时;学校及周边没有网络,手机70%的时间没信号。在这偏远的地方,一位乡村女教师独自一人扎根固守28载。凭着一颗挚诚的心游说村民集资,建起一栋教学楼。201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真实记录周胜群28年的建校人生。

  • 了解教师

    专题片

    最美乡村教师

  • 全一集 0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