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最美乡村教师——仲威平

35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专题片

立即试听

  •  

    最美乡村教师——仲威平

     

    仲威平老师简介

        性别:女

        所属: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工农乡兰河小学

        15年前,为了让14名残障、智障、家庭困难的孩子有学上,仲威平老师放弃调转机会,留在偏僻的黑龙江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小学教学。仲威平老师相信教育平等,“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她的教育梦想就是让残障、智障、家庭困难的孩子都能上学。

        15年坚守,当地人评价她有“五多一少”——“走路最多,讲话最多,课时最多,教材最多,备课最多,学生最少”。从家到学校,每天来回20公里山路,她骑坏了8辆自行车、落下了一身病。正因为她当年这个抉择,曾不被人接受的14个孩子,5个考上名牌大学、一个成为汽车制造工程师、一个成为学校所在村的村长,其中患小儿麻痹症的学生目前研究生在读;也正因为她15年的辛苦付出,她的课堂让118名孩子成才,20多名考上大学、大专。

  • 了解教师

    专题片

    最美乡村教师

  • 全一集 0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