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悦目赏心

11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陈炯

立即试听

  •  

    悦目赏心

    主讲人:陈炯

    课程简介

        绘画是一门艺术,一切实有的“器”都产生于形而上的“道”,艺术家为最基本的原动力所驱使去表现主题。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载体,绘画艺术不仅仅是技艺积累的结果,更是文化思想的果实。文化是心理的外在体现,而心理是文化的内在体现。绘画艺术中承载的文化体现了人类的心理,而人类的心理则通过形式多样的绘画形式来表达。

        “悦目赏心”精摘了一些从文艺复兴到现当代的经典作品图片,有油画、雕塑、装置、行为、公共艺术等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述了欣赏艺术的两个过程——从悦目到赏心,体现了不同时代的价值观和应有的艺术家操守,以及社会环境应给予艺术家的创作环境。

    课程时长

        76分钟

    录制时间

        2014年3月

    课程提纲

        一、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派艺术作品赏析

        二、现当代艺术作品赏析

        三、作者个人艺术作品赏析

  • 了解教师

    陈炯

    陈炯,男,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委会常务理事。主持中国公安部全国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统一标准,主持2008年北京重点地区重点大街机场路段改造设计,主持修改设计中国人民法院标志,主持全国人民法庭建筑外观形象统一设计,主持设计并制作贵州高等法院浮雕等。主要著作有《陈浩陈炯素描作品》、《房地产全程策划》、《陈炯风景素描集》。

  • 第一集 00:24:59
    第二集 00:25:08
    第三集 0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