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大国崛起中的软实力建设

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赵磊

立即试听

  •  

    大国崛起中的软实力建设

    主讲人:赵磊

    课程简介

        软实力现在已经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全球认同的衡量国家或地区发展的重要指标,成为各国竞争的一个新兴领域。对中国而言,重视软实力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本课程对软实力建设的基本内涵进行了介绍,指出软实力的核心要素是文化,文化的核心要素是价值观,并从国家层面对软实力的主要架构进行了分析,最后强调了要通过软实力建设提升民众幸福感,解决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信仰与追求问题。

    课程时长

        62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10月

    课程提纲

        一、“软实力”的基本内涵

            1.“软实力”的构成要素

            2.“软实力”的案例体验

        二、“软实力”建设的主要架构

            1.彰显弘扬“和合文化”、重视培育“海洋文化”

            2.优化国家形象

        三、总结

  • 了解教师

    赵磊

    赵磊,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关系与台港澳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校 “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公共管理、文化产业与文化软实力建设等领域。2007年至今,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参与“中国城市形象品牌塑造”、“文化软实力与文化产业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国际视野中的民族冲突与管理》、《领导干部必备的三大思维能力: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等。

  • 第一集 00:28:06
    第二集 0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