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解读《高等学校财务制度》——成本费用管理

2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查道林

立即试听

  •  

    解读《高等学校财务制度》

    ——成本费用管理

    主讲人:查道林

     课程简介

        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与原《制度》相比较,增加了高校成本费用管理的内容,如规定高等学校应当根据开展教学、科研等业务及其他活动的实际管理需要,实行内部成本费用管理,进行成本会计核算,这一新增内容将对高等教育成本的核算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本课程中,查道林教授将新《制度》中成本费用管理的内容归纳为四个方面,细化为十条,结合具体实例,逐一进行解读。

    课程时长

        67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3月

    课程提纲

        一、为什么高校的财务管理要加入成本费用管理

        二、为什么高校成本费用管理要引入权责发生制

        三、如何实现成本费用管理

        四、如何衔接协调支出管理和成本费用管理

  • 了解教师

    查道林

    查道林,男,1967年3月,安徽怀宁人,会计学博士,注册会计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先后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会计系副主任、财务处处长、审计处长、校长助理。主要从事高校财务会计、资源环境会计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参与财政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等多项教育财政财务重大制度和政策的制定工作。先后在《审计研究》、《中国软科学》、《高等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教材2部,出版学术专著5部。

  • 第一集 00:35:00
    第二集 0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