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聚焦大学课程体系建设

3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吴平

立即试听

  •  

    聚焦大学课程体系建设

    主讲人:吴平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吴平教授从当前教育同质化问题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务管理工作经验,对课程的本质内涵提出了精辟的见解,对课程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做了客观的回应,对国内外大学课程体系的差异和当前课程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本课程以武汉大学课程体系建设为例,阐述了课程开发的过程,强调了学校课程的宗旨并不是促使我们成为学术科目的专家,不是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科目高分的人,而是促使我们关注自己与他人,在转变课程的同时也转变自身。本课程内容深刻,见解独到,在一定程度上引发高校课程建设者的思考。

    课程时长

        82分钟

    录制时间

        2014年9月

    课程提纲

        一、课程的概念和内涵

        二、中国大学课程体系同国外的差异

        三、课程开发

        四、通识课程建设案例

        五、当前大学课程发展趋势

  • 了解教师

    吴平

    吴平,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常委。曾任武汉大学教务部部长。曾主持湖北省重点教改课题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课题,承担出版科学系《图书学》、《编辑理论研究》等本科、研究生课程,先后独立出版著作四部,在国内权威、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 第一集 00:41:35
    第二集 0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