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青年成才与“中国梦”

465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胡鞍钢

立即试听

  •  

    青年成才与“中国梦”

    主讲人:胡鞍钢

    课程简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国家和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民族梦。它既包含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宏大愿景,也包含着“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的个人期待。那么,如何理解中国梦?如何才能实现中国梦?作为当代的青年应当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在本课程中,胡鞍钢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一一给予解答。

    课程时长

        90分钟

    录制时间

        2014年5月

    课程提纲

        一、中国梦从何而来

        二、中国梦如何从梦想到现实

        三、如何为中国梦做贡献

        四、怎样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人才

        五、结语

  • 了解教师

    胡鞍钢

    胡鞍钢,男,1953年4月生于辽宁省鞍山市。现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美国哈佛大学、法国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院、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和世界银行等大学和研究机构担任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发展与发展政策的研究。出版各类中英文专著、合著图书60余本,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代表性著作包括《中国国家能力报告》《影响决策的国情报告》《中国集体领导体制》《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等。

  • 第一集 00:41:00
    第二集 00: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