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提高职校德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1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蒋乃平

立即试听

  •  

    提高职校德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主讲人:蒋乃平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分析高等职业院校招生现状入手,讲解了德育的内涵、要素和方向,分析了高职院校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时代性和吸引力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展示了职业教育德育工作的强大功能和魅力。他强调,高职院校的教师必须要了解学生所学专业对应的职业群、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和发展台阶,加强职业院校学生自觉性教育,让学生感到亲切、可信、愉快、有用,真正做到成为学生人生的导师,提高德育实效性。

    课程时长

        76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6月

    课程提纲

        一、德育内涵和德育要素

        二、提升职业院校学生自觉性的教育

        三、教师必须具有正确的人才观

  • 了解教师

    蒋乃平

    蒋乃平,男,特级教师。原第2、3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原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德育教学研究会主任,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研究领域为职教课程、职教德育。曾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国家、市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公开发表的论著超过200万字。

  • 第一集 00:42:28
    第二集 0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