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产教融合与国际化办学

5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苏志刚

立即试听

  •  

    产教融合与国际化办学

    主讲人:苏志刚

    课程简介

        调整高等教育结构,培养更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既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解决新增劳动力就业结构性矛盾的紧迫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设现代教育体系的重大举措。本课程中,主讲人讲述了典型高校“校企一体化”育人工作的成功经验,重点介绍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天集团教学、育人、就业“三位一体”的开放平台。主讲人结合宁波工程学院的实践经验指出,国际竞争本土化、本土竞争国际化的趋势迫切要求企业培养国际化人才,各高校要要顺应教育国际化的潮流,借鉴洛桑学院等高校的成功经验,通过合作教育、引入专业标准等新模式培养国际通用人才。

    课程时长

        85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5月

    课程提纲

        一、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国家战略

        二、产教融合培养应用技术人才

        三、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 了解教师

    苏志刚

    苏志刚,男,现任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任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曾任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从事教育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等研究。主持“搭建教学育人就业‘三位合一’开放平台,培养高素质机电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获2009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基于‘院园融合’校企合作育人长效机制的探索与实践”获2013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专著、主编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荣获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宁波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 第一集 00:18:27
    第二集 00:35:06
    第三集 0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