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访谈: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基层实践

8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韩相福 徐学红 于维涛

立即试听

  •  

    访谈: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基层实践

    课程简介

        为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到实处,教育部于2014年下发《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教基二[2014]4号)。本课程中,韩相福校长与徐学红校长结合本校实际,就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进行课程改革实践、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实现育人目标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课程时长

        27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5月

    课程提纲

        一、如何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课程与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

        三、个人读书的经历与感悟

  • 了解教师

    韩相福

    韩相福,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海尔希望小学校长。作为一名农村学校校长,韩校长以课程智慧引领农村薄弱学校的变革与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年度创新人物(校长系列)”、“2012山东省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等称号。

    徐学红

    徐学红,山东省青岛市嘉峪关学校校长、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优秀教育管理者”、“青岛市拔尖人才”、“山东省基础教育先进个人”等称号。

    于维涛

    于维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总编,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 全一集 00: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