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表扬在当众,批评在角落

108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姜文锐

立即试听

  •  

    表扬在当众,批评在角落

    主讲人:姜文锐

    课程简介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晶莹剔透的露珠是美丽可爱的,又是极其脆弱的,一不小心露珠就会摔碎,就不复存在”。每个学生都是晶莹剔透的露珠,既美丽又可爱,这就要求每位教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要像对待荷叶上的露珠一样,小心翼翼地呵护学生幼小的心灵,要精心爱护学生,善待犯错误的学生,批评时尽量在角落,控制在小范围,还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适时当众鼓励表扬,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本课程中,主讲人以其亲历的教育故事为例,为我们讲述了教育中维护孩子自尊的重要性和教育的艺术所在。

    课程时长

        9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9月

    课程提纲

        一、教育案例

        二、教育反思

  • 了解教师

    姜文锐

    姜文锐,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九里中心中学教导主任兼教科室主任、谯城区人民政府兼职督学,先后荣获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骨干班主任”、谯城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其教研论文在市、区级教研成果评选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达20多篇。

  • 全一集 00: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