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深化我国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3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杨东平

立即试听

  •  

    深化我国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主讲人:杨东平

    课程简介

        党的十八大报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任务。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形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本课程中,主讲人立足当前教育改革的新形势面临的新问题,就如何攻坚克难、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述。

    课程时长

        113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3月

    课程提纲

        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

        二、促进教育公平

        三、推进素质教育 

        四、促进教育治理现代化

  • 了解教师

    杨东平

    杨东平,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等教育理论、教育现代化理论、现代教育史、教育公平理论等。主要出版物包括:《城市季风:北京和上海的文化精神》、《最后的城墙》、《未来生存空间》、《无梦时代》、《倾斜的金字塔》、《艰难的日出——中国现代教育的20世纪》、《中国教育公平的理想与现实》等。

  • 第一集 00:21:11
    第二集 00:44:22
    第三集 00:30:59
    第四集 0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