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

252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左鹏

立即试听

  •  

    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

    主讲人:左鹏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校园宗教谁在传播、如何传播、传教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凭借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详实的调查数据,阐明了大学校园宗教传播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几项有效的应对措施:第一,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导作用,积极拓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第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毫不动摇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依法处理校园传教问题;第三,依法管理高校涉及宗教因素的教学科研活动,在科研活动中,决不能离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

    课程时长

        82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8月

    课程提纲

        一、谁在传教

        二、怎么传教

        三、传教的影响

        四、传教的应对

  • 了解教师

    左鹏

    左鹏,男,现任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曾连续10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荣誉称号,曾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

  • 第一集 谁在传教 00:25:13
    第二集 怎么传教 00:32:13
    第三集 传教的影响 00:07:58
    第四集 传教的应对 0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