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创客助推工程教育改革发展

0 个评论    共 7 集

授课教师:李双寿

立即试听

  •  

    创客助推工程教育改革发展

    主讲人:李双寿

    课程简介

        国内以创客为形式的创新活动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期,创客模式所驱动的工程教育与产业实践相融合也面临着众多机遇和挑战。本课程中,主讲人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创客对工程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清华大学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工程实践教育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讲解,并从发展目标和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创客与工程教育如何更好地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

    课程时长

        97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大纲

        一、What—创客是什么

        二、Why—为什么将创客引入工程教育

        三、How—怎么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工程教育融合

  • 了解教师

    李双寿

    李双寿,男,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发明协会理事、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长等。研究领域为先进材料精确成形技术、数字化制造系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天创新重点基金,以及教育部质量工程、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奖10余项,获批发明专利5项。发表文章200余篇,主编教材3部、论文集2部,参编教材5部。

  • 第一集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介绍 00:10:44
    第二集 What-创客相关概念 00:10:40
    第三集 Why-创新创业文化正在形成 00:11:22
    第四集 Why-创客助推新工业革命 00:14:31
    第五集 How-清华iCenter发展现状(1) 00:18:52
    第六集 How-清华iCenter发展现状(2) 00:12:57
    第七集 How-清华iCenter发展模式与目标 0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