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农业区位因素》

13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执教人:张江 点评人:王树声 点评人:王建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农业区位因素》

    执教人:张江

    点评人:王树声 王建

    课程简介

        《农业区位因素》是普通高中人民教育出版社必修2第三章《农业地域的形成与发展》第一节的内容。本课程中,张江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农业区位因素的知识体系,及该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然后两位专家通过对课堂展示与教学环节的剖析,从立意、教学设计、教学原则、板书撰写等角度点评了张老师的教学过程,并为改进和优化课堂教学,提出了一些参考建议。

    课程时长

        82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提纲

        一、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农业区位因素》

        二、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农业区位因素》

  • 了解教师

    执教人:张江

    张江,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教学副主任。多篇文章在《高中生地理-综合能力训练》《中学时光-高中地理》《中国多媒体教学学报》等杂志发表;曾参与《新课标地理教学图册》《高考地理试题解析》《成人高考复习指导》等书目的编写工作。

    点评人:王树声

    王树声,学科专家,原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专家,现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央电视师院主讲教师,全国地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教育学院地理系兼职教授。先后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辅导员,全国电视专栏节目优秀主持人等称号。

    点评人:王建

    王建,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地理学科教学带头人,《高考周刊》地理学科主编,北京市教育学会一帮一助教研究分会理事。

  • 第一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农业区位因素》 00:48:04
    第二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农业区位因素》 0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