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以信息化驱动教育督导现代化

199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吴砥

立即试听

  •  

    以信息化驱动教育督导现代化

    主讲人:吴砥

    课程简介

        21世纪,信息技术已深度融入各个领域,教育发展面临空前挑战。大数据是未来发展的基础,影响传统科研范式,影响教育数据采集与汇聚,教育大数据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优化教育治理,从经验决策到精确决策;有效促进教与学,精准采取学习干预;变革教学管理与评价。吴教授从自身参加督导的经历入手,描述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以及当前教育督导创新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信息化创新督导在国内外取得重大进展的案例,论述了我国督导事业的发展思路和推进建议。

    课程时长

        100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8月

    课程提纲

        一、信息技术与教育信息化

        二、信息化与教育督导现代化

        三、发展思路和推进建议

  • 了解教师

    吴砥

    吴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学习环境类标准工作组负责人,主要从事网络教育关键技术、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学习资源管理与服务、教育信息化战略相关方面的研究。完成了教育信息技术领域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研制工作,全程参与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 第一集 00:29:08
    第二集 00:14:32
    第三集 00:14:06
    第四集 00:30:42
    第五集 0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