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统计研究性学习》

20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常青 薛文旭 白雪 王小丹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统计研究性学习》

    执教人:常青

    点评人:薛文旭、白雪、王小丹

    课程简介

        《统计研究性学习》是高中二年级数学学科的一节内容。本课程中,北大附中的常青老师首先为我们展示了一堂新颖的关于荣誉课程之统计中期研究汇报的教学课,然后三位专家通过对课堂展示与教学环节的剖析,从对数学教育长期目标的重视、学生的自由创造留下足够空间、对学生个体差异的重视和数学应用意识等角度分析了学生五组题目的汇报,点评了常青老师的教学过程,并为高中数学教学的改进和优化,提出了一些参考建议。

    课程时长

        106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1月

    课程提纲

        一、优质有效示范课例——《统计研究性学习》

        二、优质有效课例研讨——《统计研究性学习》

  • 了解教师

    常青

    常青,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师。

    薛文旭

    薛文旭,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学科专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试题评价组成员、北师大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材编写组核心成员、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专家。参加数学高考试卷的评价,新课标实验教材的编写与教师的培训,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教育部多项课题研究,如《信息技术条件下,新课程教学方式实验研究》、《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数学高考试题及其与中学数学教学关系的研究》等。曾获首届北京“胡楚南优秀中学教学成果奖”。编写《中学生知识词典·数学卷》、《数学高考复习研究》、《新课程背景下数学高考试题特色分析》、《高考数学试题的评价》、《体现课标理念突出导向作用》、《高考特别注重“数学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等。

    白雪

    白雪,特级教师,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兼职教研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负责海淀区高三备考复习指导教学工作,北师大高中数学教材编写作者,北京市高考评价组数学组成员,高中新课程培训主讲教师,教育部远程教育培训数学专家组主讲教师,教育部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课题大规模考试评价与实践的高考评价研究组成员,国家市区课题研究,主持区级课题新课程高考测评体系研究。多篇论文获市奖,并发表在学科核心刊物,合作论文参加ICME-12十二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交流。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北京市区表彰。

    王小丹

    王小丹,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骨干教师,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学科教学评委组长,青年教师的培训指导师,高考阅卷组组长,北京高考评价组专家,北京市会考及课程实验校自主会考数学学科评价组组长。主持参与多个国家、市区级科研课题研究。在中央教育台录制《名师风采》课、中央教育台和首师大联合录制《数学建模活动》教学指导系列课程。在省市级期刊发表论文,主编、参编奥林匹克基础知识及素质教育丛书《高中数学》,素质教育读本《思维与创造》,《数学之眼看世界》,名师《典型例题详解手册》等近30部教学书籍,出版教学专著《怎样上好高中数学课》。连续8年参加对远郊区县和农村学校的支教工作,为多省市师生进行教学交流指导。

  • 第一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统计研究性学习》01 00:24:23
    第二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统计研究性学习》02 00:25:52
    第三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统计研究性学习》01 00:27:10
    第四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统计研究性学习》02 0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