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284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张洋 王忠亚 凤潇 周曼云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执教人:张洋

    点评人:王忠亚 凤潇 周曼云

    课程简介

        语文学科的高考对记叙文的要求更偏重于复杂记叙文和文学作品的写作,因此,对学生进行复杂记叙文写作的训练势在必行。本课程中,张洋老师首先从选题说明、教学目标、教学环节设置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对课程教学进行了说明;然后张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的高一记叙文写作训练课;最后三位专家通过对课堂展示与教学环节的剖析,点评了张老师的课堂教学特点,并阐述了关于记叙文教学的几点思考,深入挖掘了隐含在课堂教学背后的理论意义。

    课程时长

        103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1月

    课程提纲

        一、优质有效课例说课——《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二、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三、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 了解教师

    张洋

    张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语文教研组长,西城区学科带头人,中学高级教师,在高中阅读、写作等方面有所成就。

    王忠亚

    王忠亚,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语文教研员,北京市骨干教师。多年参加北京市高考语文阅卷工作。多次分析全国卷及北京卷的命题思路,所主讲的《2015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语文卷分析》系列微课被国家“十二五”规划课题“信息技术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证研究”成果——《专家辅导系统》软件收录。

    凤潇

    凤潇,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高中语文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考试院会考试题评价组语文学科组长,北京普通教育名师研究会语文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学会中学语文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教科书·语文》教材编者。

    周曼云

    周曼云,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语文教研员,北京市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首批学员。出版个人专著《新课标个性化创新作文》(中央教育科学院审定、推荐),编著并审订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中学古诗文知识手册》一书,主编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北京一零一中学教你这样写高考作文》。主持市区级重点课题《形式逻辑常识对提升高中生议论文写作思维能力的影响的研究》,多次承担国家级、市区级研究课、示范课,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多篇文章获北京市一等奖。

  • 第一集 优质有效课例说课——《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00:10:25
    第二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 00:43:46
    第三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01 00:23:47
    第四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多做一点加法——记叙文写作》02 0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