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北魏孝文帝改革》

12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卫刚 韩校 李建忠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北魏孝文帝改革》

    执教人:卫刚

    点评人:韩校 李建忠

    课程简介

        本课设计的主旨在于探究“在课堂教学中,贯彻历史核心素养”的教育,着重培养学生对时间、空间观念的掌握和运用,教师有意义地强调多个连续性历史事物及其各自所处的时间和空间,进而帮助学生构建多种历史事物的序列,明确其间的相互联系。

    课程时长

        97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提纲

        一、冯太后的改革措施

        二、孝文帝的改革措施

        三、北魏孝文帝改革的历史意义

     

  • 了解教师

    卫刚

    卫刚,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被评为“北京市课程改革工作做出突出贡献教师”,曾获玄武区、西城区“先进教师”称号,在北京市教研论文评比、课堂教学评比中,均获过一等奖。

    韩校

    韩校,男,高级教师。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学科专家、北大附中历史教师。参与编写新课标历史高中教材、阅读教材、教师教学用书多册。《海淀名题》的主要编写人员。《高考》杂志特刊特约撰稿人。《三维优化》系列丛书撰稿人。《3+X历史 读图指导及训练》修订者。《中学历史学习地图册》作者。在《中国考试》、《高校招生》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文章多篇。现为北京市教育协会一帮一教育教学助教研究会理事。《现代教育报》特聘顾问。《高校招生》特聘顾问。

    李建忠

    李建忠,男,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历史高级教师。

  • 第一集 优质有效课例说课—— 《北魏孝文帝改革》 00:07:21
    第二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 《北魏孝文帝改革》 00:45:28
    第三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 《北魏孝文帝改革》(上) 00:20:47
    第四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 《北魏孝文帝改革》(下) 0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