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国学·修身之道——读《四书》,谈学习系列微课

786 个评论    共 7 集

授课教师:陆林祥

立即试听

  •  

    国学·修身之道

    ——读《四书》,谈学习系列微课

    主讲人:陆林祥

    课程简介

        修身是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中关于个人陶冶身心、涵养德性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借鉴和吸收中国传统文化优秀成果的重要内容。四书五经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载体,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系列微课中,主讲人讲述了四书中关于“学习”的有关内容,并萃取出“五之学习法”,即“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和“笃行之”,进行了深入解读,传达孔孟哲学思想及为官从政、为人处世之道,充满智慧和启迪。

    课程时长

        98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3月

  • 了解教师

    陆林祥

    陆林祥,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进修部主任。致力于“战略思维与领导力”、“危机下的领导力”、“现代培训理论应用”等国内外有关政府管理和危机管理方面的研究和讲学。在国家行政学院有关培训班次上讲授《现代培训理论与实践》、《辩证思维与领导能力》、《说服人心的科学与艺术》、《国外应急管理》等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主持编写了《日本国家机构编制管理和公务员制度》、《国外著名行政院校概览》、《中欧公共管理项目系列丛书》等书籍,出版了授课实录《现代培训十讲》系列讲座。

  • 第一集 《四书》中的学习(上) 00:10:10
    第二集 《四书》中的学习(下) 00:18:50
    第三集 《中庸》“五之学习法”与学习循环圈 00:16:26
    第四集 “五之学习法”之“博学之” 00:20:18
    第五集 “五之学习法”之“审问之”“慎思之” 00:11:34
    第六集 “五之学习法”之“明辨之” 00:12:10
    第七集 “五之学习法”之“笃行之” 0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