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减数分裂》

175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刘芳 刘校妤 尹捷丽 王健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减数分裂》

    执教人:刘芳

    点评人:刘校妤、王健、尹婕丽

    课程简介

        《减数分裂》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二第二章第一节的内容。减数分裂是遗传和变异的细胞学基础。在本节课中,刘芳老师突出新课标倡导的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通过发现问题、演绎推理,科学探究、得出结论,建构模型、检验修正,总结延伸、知识升华四个环节,提高了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科学学科的核心素养。

    课程时长

        94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1月

    课程提纲

        一、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减数分裂》

        二、优质有效课例说课——《减数分裂》

        三、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减数分裂》

  • 了解教师

    刘芳

    刘芳,天津第41中学一级教师,曾辅导学生获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高中生物竞赛市级三等奖。参加全国中学生物课堂教学展评活动获一等奖、河西区第十三届“双优课”评选获一等奖、河西区复习研究课1节,校级展示课7节。并多次在市级、区级活动中做典型发言。撰写论文20余篇,多篇刊登在《天津教育报》、《河西教育》等刊物上。独立承担区、市级课题各1个,参与市级课题2个。被评为全国和谐德育先进实验教师、河西区教育系统优秀团支部辅导员、校十佳班主任。

    刘校妤

    刘校妤,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天津河西区教研中心教研员。从事生物教学、教研指导工作32余年,指导教师的课堂教学、科学备考,效果显著,担任天津市教师、会考的命题工作;担任河西区生物学科各级各类考试的命题工作,指导数十名教师参加国家级生物学科各类评比均获一等奖。坚持科研课题的研究,撰写了多篇教育科研论文,其中《提高生物课堂有效性的思考与实践》发表在天津师大学报上。

    尹捷丽

    尹捷丽,女,高级教师。高考命题研究专家,生物学科专家,天津市河东区教研中心生物学科教研员。市级基础教育教改积极分子,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多次指导教师参加全国观摩课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教案《植物的矿质元素》、《基因的表达》等教案被编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生物课教案》。

    王健

    王健,男,高级教师。天津市动物学会理事,生物奥赛队主教练、教研员,和平区生物首席教师。多年任实验班和生物竞赛教学与辅导工作,具有丰富的高三教育、教学经验,参加多项国家级及市级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所撰写文章及参加做课评比分获国家级及市级奖项。

  •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减数分裂》 00:44:49
    优质有效课例说课——《减数分裂》 00:15:30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减数分裂》 0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