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DNA的复制》

9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翟春利 刘校妤 尹捷丽 王健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DNA的复制》

    执教人:翟春利

    点评人:刘校妤、王健、尹婕丽

    课程简介

        《DNA的复制》 是人教版生物必修二第3章第3节的内容,在本课程中,翟老师通过设计DNA分子的复制方式和DNA分子的复制过程两个探究活动,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并在授课过程中,交互式电子白板和平板电脑结合使用,有效的促进学习方式的多样化。

    课程时长

        95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1月

    课程提纲

        一、优质有效示范课例——《DNA的复制》

        二、优质有效课例说课——《DNA的复制》

        三、优质有效课例研讨——《DNA的复制》

  • 了解教师

    翟春利

    翟春利,天津七中教师。在中央电教馆举办的“2016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教学课评比中获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展示活动中获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学术年会上获全国中学生物课堂实验教学展评活动一等奖;天津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获二等奖;在河东区第三届交互式电子白板优秀课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在河东区教师说课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区微课评比中获二等奖。多次撰写论文及教案获奖:国家级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市级奖项3篇;区级奖4篇。指导学生在天津市青少年“壳牌美境行动”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中均获获一等奖,并被少年科技院授予“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刘校妤

    刘校妤,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天津河西区教研中心教研员。从事生物教学、教研指导工作32余年,指导教师的课堂教学、科学备考,效果显著,担任天津市教师、会考的命题工作;担任河西区生物学科各级各类考试的命题工作,指导数十名教师参加国家级生物学科各类评比均获一等奖。坚持科研课题的研究,撰写了多篇教育科研论文,其中《提高生物课堂有效性的思考与实践》发表在天津师大学报上。

    尹捷丽

    尹捷丽,女,高级教师。高考命题研究专家,生物学科专家,天津市河东区教研中心生物学科教研员。市级基础教育教改积极分子,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多次指导教师参加全国观摩课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教案《植物的矿质元素》、《基因的表达》等教案被编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生物课教案》。

    王健

    王健,男,高级教师。天津市动物学会理事,生物奥赛队主教练、教研员,和平区生物首席教师。多年任实验班和生物竞赛教学与辅导工作,具有丰富的高三教育、教学经验,参加多项国家级及市级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所撰写文章及参加做课评比分获国家级及市级奖项。

  •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DNA的复制》 00:44:54
    优质有效课例说课——《DNA的复制》 00:12:34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 DNA的复制》 00: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