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数码摄影与应用

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阮征

立即试听

  •  

    数码摄影与应用

    主讲人:阮征

    课程简介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随着教改及有效教学的深入,信息技术逐渐融入课堂,这对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数码摄影与应用”这一主题,从摄影概述、摄影姿势、摄影参数、景深与构图、分类摄影、EXIF信息相关、图片简单处理及应用、抠图合成及文字的添加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数码摄影前期和后期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课程时长

        8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摄影概述

        二、摄影姿势

        三、摄影参数

        四、景深与构图

        五、分类摄影

        六、EXIF信息相关

        七、图片简单处理及应用

        八、抠图合成及文字的添加

  • 了解教师

    阮征

    阮征,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主要负责全区网管电教教师和全体学科教师的信息技术课程培训。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市区两级的肯定,连续七年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培训工作先进个人;2010-2012年、2013-2015年、2016-2018年连续三届获得丰台区区级骨干教师称号,同期还被北京市网络和信息中心评为十二五继续教育优秀辅导教师,被丰台区教育委员会评为十二五教师培训工作优秀培训者,在西城区网管技能大赛中也被聘为专家评委。在《电脑报》、《电脑教育报》和IT168网站发表上百篇文章,被电脑报评为十佳作者,被网管员世界杂志社聘为特约作者。

  • 第一集 00:17:58
    第二集 00:26:11
    第三集 00:21:42
    第四集 0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