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地方高水平大学的改革与发展

41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王卓君

立即试听

  •  

    地方高水平大学的改革与发展

    主讲人:王卓君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办学治校经验,从苏州大学发展现状、大学改革发展的认识问题、改革与发展的着力点、“十三五”面临的任务及思考等四个方面,对苏州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解析,对于如何破解地方大学发展中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思考。他指出,地方大学发展的着力点在于,学校若干方面的优势与高点,人才培养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学科的发展选择与系统布局,科研的整体定位与重点突破,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匹配度和服务水平,社会声誉与文化精神,以及改革释放比较优势。本课程为我们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带来了许多重要的借鉴和参考,很有启发性和指导性。

    课程时长

        94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1月

    课程提纲

        一、苏州大学发展现状

        二、大学改革发展的认识问题

        三、改革与发展的着力点

        四、“十三五”面临的任务及思考

  • 了解教师

    王卓君

    王卓君,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江苏省委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人社部干部培训特邀专家。曾任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学科方向为文化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著有《文化视野中的政治系统》、《科技创造心理学》、《科学认识论史》、《中国大学外部经济关系研究》、《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与服务型政府研究》等。译有《文化与社会人类学引论》、《科学技术对文化的挑战》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和《中国行政管理》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 第一集 苏州大学发展现状 00:08:52
    第二集 大学改革发展的认识问题 00:06:33
    第三集 改革与发展的着力点(1) 00:25:17
    第四集 改革与发展的着力点(2) 00:32:44
    第五集 “十三五”面临的任务及思考 0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