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简政放权

6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吴江

立即试听

  •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简政放权

    主讲人:吴江

    课程简介

        简政放权,是每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头戏,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必须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及优化服务改革”。本课程中,主讲人通过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16年简政放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认为深化简政放权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内容,重点从精准协同放权、商事制度改革、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政务公开、监管体制改革、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优化政府服务七个方面讲述了2017年深化简政放权的具体措施。

    课程时长

        100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3月

    课程提纲

        一、2016年是简政放权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

        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三、2017年是深化简政放权的关键之年

  • 了解教师

    吴江

    吴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等。历任中央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等职。长期从事公共管理和人事人才领域的理论研究,在《人民日报》、《新华文摘》、《中国行政管理》、《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等国内外众多的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百余篇,编著了20多部著作和书籍。近年承担了多项中央重大委托课题,主持了20多项国内外重要科研项目。

  • 第一集 引言 00:04:39
    第二集 2016年是简政放权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 00:23:53
    第三集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00:35:12
    第四集 2017年是深化简政放权的关键之年 00: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