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用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144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杨宗凯

立即试听

  •  

    用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主讲人:杨宗凯

    课程简介

        信息化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发利用信息资源,促进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历史进程。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本课程中,主讲人站在信息技术研究的最前沿,运用大量的案例从“形势与认识、探索与实践、体会与展望”三个方面论述了信息化是办“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的必要条件,并从“顶层设计、环境建设、资源建设、师生能力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先进经验与初步成果。他指出,21世纪的教育,面临的对象是“数字原生代”。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工业化时代以教师为中心、以知识传授为重点的“大一统”人才培养模式,正逐步被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个性化培养模式所取代。

    课程时长

        81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2月

    课程提纲

        一、形势与认识

        二、探索与实践

        三、体会与展望

  • 了解教师

    杨宗凯

    杨宗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督学,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华中)主任。长期从事数字化学习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现代服务业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出版有《模式识别与神经网络》、《ATM-理论及应用》、《ATM概论》、《实用小波分析》(编著)等著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国家远程教育标准的制定及其测试技术、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归国留学人员基金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

  • 第一集 国际背景:技术的视角 00:22:17
    第二集 国际背景:技术与教育融合的视角 00:13:47
    第三集 我国发展概括 00:08:28
    第四集 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 00:28:16
    第五集 华中师范大学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体会与展望 0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