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儿童权利与保护

232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南方

立即试听

  •  

    儿童权利与保护

    主讲人:南方

    课程简介

        儿童是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未来。儿童发展状况,已经成为衡量社会公平和进步的重要指标。用权利保护视角全面审视儿童的生存、发展状况,实现其合法权益的全面法律保障,是构建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题中应有之意,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儿童和儿童权利的界定出发,对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以儿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分析了儿童保护的四大领域,并对幼儿园教师在儿童保护中的角色进行了界定。

    课程时长

        11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儿童和儿童权利

        二、“以儿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方法

        三、儿童保护的四个领域及识别特征概要

        四、幼儿园教师在儿童保护中的角色

  • 了解教师

    南方

    南方,博源拓智公益咨询中心培训师。在国际知名儿童权利保护机构从事多年研究和倡导工作,在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研究、儿童权利形势分析和儿童保护课程开发等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曾承担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瑞典企业社会责任和儿童权利中心、英国救助儿童会、国际计划、全国妇联、团中央等机构儿童权利倡导的相关项目工作。主持编译《儿童权利项目规划培训手册》,成为国际机构项目规划的重点参考资料;主持撰写青少年法制教育系列从书之一——《陶德历险记》,是我国第一部深入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漫画,从儿童参与的视角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积极探索。

  • 第一集 00:20:27
    第二集 00:14:06
    第三集 00:25:54
    第四集 00:18:21
    第五集 00:28:11
    第六集 0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