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138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刘世保

立即试听

  •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主讲人:刘世保

    课程简介

        2017年2月13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中青发〔2017〕5号),充分体现了团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对于健全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课程中,主讲人详细解读了“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的意义要求、主要内涵和组织实施,有利于增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对团组织工作基本制度的理解。

    课程时长

        57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8月

    课程提纲

        一、意义要求

        二、主要内涵

        三、组织实施

  • 了解教师

    刘世保

    刘世保,男,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职业教育与人文北京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中华儒学会副会长、中国伦理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职务。长期从事理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科学、行为科学、青少年、共青团理论与实践、形势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全国教育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北京市教委课题、省级高校“两课”教学理论课题、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课题等多项课题,参加全国“九五”规划部级重点课题和“十五”期间省级重点课题研究。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和教材6部,发表论文60余篇。

  • 第一集 意义要求 00:04:29
    第二集 三会 00:21:19
    第三集 两制 00:20:54
    第四集 一课 00:07:09
    第五集 组织实施 0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