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大与青年工作思考

148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廉思

立即试听

  •  

    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大与青年工作思考

    主讲人:廉思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详细分析了当代青年的特点,系统阐述了未来五年的国家建设中青年将发挥的巨大动力作用和创造力作用。他指出,城市化、市场化、全球化和网络化对当代中国青年的观念和行为产生着深刻的影响,由此产生的“新青年”和“新文化”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挑战,这要求思想政治工作者深入青年群体做扎实细致的调研工作,并在不同的场景中关注青年不同的“痛点”。

    课程时长

        38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11月

    课程提纲

        一、改革新动力:体制外精英阶层发力

        二、稳定新挑战:权利诉求上升

        三、代际新更替:新青年与新文化

        四、认同新标识:新身份社会的形成

  • 了解教师

    廉思

    廉思,男,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任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蚁族”概念首创者、“工蜂”概念提出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委托项目、共青团中央重点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重要报纸以及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代表作有《蚁族——大学毕业生聚居村实录》《工蜂——大学青年教师生存实录》等。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荣誉和称号。

  • 第一集 改革新动力:体制外精英阶层发力 00:12:07
    第二集 稳定新挑战:权利诉求上升 00:04:32
    第三集 代际新更替:新青年与新文化 00:10:00
    第四集 认同新标识:新身份社会的形成 00: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