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班级管理的艺术:民主化与科学化

206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魏书生

立即试听

  •  

    班级管理的艺术:民主化与科学化

    主讲人:魏书生

    课程简介

        班级管理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内容,班级管理的好坏对学校教育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具有深远意义。因此,班级管理既是一项工作,也是一门艺术。本课程中,魏书生老师从学生自主教育的内涵——自强不息和厚德载物说起,帮助教师认识到自主教育的根本就是让学生对自己负责,做自身的主人。然后魏老师基于民主化和科学化管理两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教育案例阐释了班级民主化与科学化管理的艺术。民主化就是让学生对自己负责,科学化就是让学生把自己的优点做成习惯,不折腾、不动摇、不懈怠,学生顺着自己生命的节奏成长,必然能够发新芽、长新叶、抽新枝、拔新节、绽新花。

    课程时长

        57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1月

    课程提纲

        一、学生自主教育的内涵——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二、班级民主化管理的艺术——对自己负责

        三、班级科学化管理的艺术——把每个人的优点做成习惯

  • 了解教师

    魏书生

    魏书生,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现任中国高教学会学习科学分会会长,浙江省台州市书生中学名誉校长,辽宁省魏书生中学第一校长。曾任辽宁省盘锦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由于成绩卓著,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代表性著作有《班主任工作漫谈》、《如何做最好的教师》、《好学生 好学法》、《好父母 好家教》等。

  • 第一集 学生自主教育的内涵——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00:05:08
    第二集 班级民主化管理的艺术——对自己负责 00:24:22
    第三集 班级科学化管理的艺术——把每个人的优点做成习惯 0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