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培育核心素养,更好立德树人

297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杨银付

立即试听

  •  

    培育核心素养,更好立德树人

    主讲人:杨银付

    课程简介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主要指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研制我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国教育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迫切需要。2016年9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发布,对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意义重大。本课程中,主讲人基于对核心素养研制背景的分析,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和社会参与三个角度深入解读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总体框架与具体内涵。

    课程时长

        54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核心素养

        二、核心素养研制背景

        三、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1.文化基础

            2.自主发展

            3.社会参与

  • 了解教师

    杨银付

    杨银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教育学博士。曾参与1998年《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199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重大工作和纲领性文件的研讨和起草工作。近年来研究主要集中在教育体制改革与政策创新、素质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领域,主持国家或教育部重点科研课题多项,提供咨询报告20余篇,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 第一集 00:25:58
    第二集 00:29:56